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教体局:特别关爱让夕阳无限红
时间 : 2020年03月08日  来源 : 县教体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8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县教体局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还不忘时刻关心退休老教师。

一是高度重视抓责任。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落实退休教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各学校将退休教师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纳入整体防控工作之中,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校长主抓,确保退休教师疫情防控工作万元一失。

二是摸清底子抓防控。该县退休教师达3000多人,居住分散,管理难度大。该县要求各校要对本校退休教师的居住、身体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楚、建好台账,对居住本校家属院的退休教师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全封闭管理,对在社区和养老机构以及和其子女一起居住的要搞好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全面补齐短板,提高防控效果。

三是贴近需要抓服务。各学校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加大防疫知识宣传,使大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独居、空巢、留守等生活困难的给予帮助关爱,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退休老教师的心上。

四是严格要求抓保障。要求全体退休教师在疫情防控中顾大局、识大体,服从管理,听从指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自觉维护人民教师和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