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哲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 :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113    

692984335.jpg

  2月8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座谈会,与各位企业家共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之道,创造一个经验分享、资源共享、激情碰撞的机会,搭建一个叙友情、谋发展、话未来的平台。县领导余国芳、叶德朝、杜勇、熊李平、李明、李城冉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

  周哲一行先后深入到辉贸科技、同裕电子、大忠电子、信中电子调研,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同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调研结束后,周哲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形势、聊机遇、话发展、点问题、提建议,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各与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周哲就全县产业发展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围绕全年红,增强发展信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创新意识和机遇意识,扩大企业规模,实现技术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向着“倍增计划”目标稳步前进。二是要围绕稳增长,强化企业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稳预期、稳市场、稳供应链”的要求,有力开展企业服务,驻企干部要提升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对县域内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听取企业需求和发展愿景,以务实作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三是要围绕促配套,加强基础工作。各相关部门、工作专班,要瞄准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中的薄弱环节,尽快研究,分类施策,拟订方案,按照企业发展愿望和相关需求,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解决好企业员工生活需求。四是要围绕强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各有关部门要拿出具体措施,调动金融部门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建立产业基金,合理合法带动企业发展。要建立人才招引长效机制,制度化、规范化运用好校企合作、职业教育等模式,切实解决我县技术型人才短缺等问题。五是要围绕优环境,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既是目的,又是服务企业的必须保障,要持续加强政企之间交流对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13710”工作制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形成政企互通良好氛围,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到我县投资兴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长余国芳指出,要主动出击,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在量上做大做强,在质上持续创新,在效上聚焦提升,实现规模以上企业提质扩容。要明大势,提效能,全面实施企业“三大”改造,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将企业打造成为龙头企业。要创大业再立新功,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准备落地和即将落地企业的生产建设,提供惠企利企政策,帮助企业在罗山腾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