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粮食局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收购准备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 县粮食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565    

秋粮收购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县粮食局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秋粮收购准备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秋粮收购政策,让农民充分了解国家收购质量标准,出售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

二是开展秋粮生产情况调查。县粮食局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对全县秋粮生产的品种、面积、产量、质量等情况全面调查统计,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开展腾仓并库工作,确保仓容充足。

四是做好人员培训和粮食机械设备维护调试工作。县粮食局在秋粮收购前对全体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对粮食机械设备及检化验仪器进行维修、保养和调试,确保秋粮收购时器材能顺利投入使用。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县粮食局要求各收购企业积极向农民提供整晒场地及工具,帮助农户整晒;设立便民服务处,免费提供茶水、防暑药品,做好服务工作。

六是积极与农发行等部门协调筹措秋粮收购资金,确保及时足额结算农民售粮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