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产业集聚区以企业服务为抓手,增创转型升级新优势
时间 :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 产业集聚区  作者 : 洪晓冬  浏览次数 : 7432    

今年以来,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工作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抓住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这一重点着力,打好转型攻坚战,增创园区转型升级新优势,有效推动园区经济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高增速、高水平发展。

一是打好机制牌,激活一池水。调整充实企业服务领导小组,完善走访调研方案,要求主要领导带头定期结合实际,定方向、定任务、定目标,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困难问题,并就企业在用工、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予以帮助解决。

二是打好服务牌,聚焦新目标。分行业明确专人专班收集、整理辖区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及投诉、咨询和建议等,将任务具体到人并建立长效督察机制,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截止目前已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数十个难题。

三是打好组合拳,捏住牛鼻子。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与县人社局合作,继续巩固“春风行动”活动成果,并通过“互联网+”模式在网络人气自媒体上为辖区企业打广告招工。据统计,自全县“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企业共收到求职信息1000余条,已正式上班500余人,其中高学历技术型人才数十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人才少”问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载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