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粮食局召开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时间 :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 县粮食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69    

10月15日,县粮食局召开全县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相关股室、二级机构及秋粮收购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南省粮食局《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九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国粮发〔2018〕210号)精神,并就全县秋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秋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安排部署做好收购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收购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广泛宣传粮食收购政策,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认真抓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严格执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国粮发〔2018〕99号)和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 2018 年粮食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方案的通知》(豫粮〔2018〕7号)各项规定,切实抓好收购组织实施。

四是多措并举开展市场化收购。认真贯彻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开展粮食市场化收购,推动由政策性收储为主向政府引导下市场化收购为主转变。

五是提高秋粮收购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强化为农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六是维护收购市场秩序。组织开展粮食收购秩序专项治理活动,持续规范全县粮食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加大对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