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党镇:开展“三整治”工作,筑牢大气污染管控防线
时间 :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吴贤宏  浏览次数 : 5695    

为打好大气攻坚保卫战,周党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三整治”,空气质量明显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全天候全地域整治秸秆禁烧、焚烧垃圾行为。严格落实镇级驻村班子成员、村支两委、爱心扶贫岗位人员三级网格责任制,充分利用好蓝天卫士平台,建立起人防+技防防护体系。对发现的焚烧行为,一律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震慑力,较好打击了违规焚烧行为。

二是集中整治镇区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成立镇区餐饮行业油烟排放集中整治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通过前期宣传和行政执法,要求镇区范围内所有餐馆、烧烤店都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禁止店外烧烤作业,从而减少油烟排放,提升了镇区空气质量。

三是集中整治违规建房和生产企业违规排放。坚持每周定期对镇内建筑工地降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建设方规范有序施工,对未达到降尘要求的建筑工地,强制要求停工,并限期整改。由环境攻坚指挥部牵头负责,联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企业违规排放行为进行跟踪督查,现场处置,责令整改。对于无法办理环评手续的“涉气”企业,一律断电断水进行查封,防止其继续违法生产;对拒不落实整改、阻碍执法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罚,形成严厉打击“涉气”企业的震慑态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