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全县2022年度省级生态县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总结表彰暨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时间 :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603    

163535691.jpg

  1月19日,全县2022年度省级生态县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总结表彰暨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积极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加快“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奠定更好发展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朱玮、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等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我县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省级生态县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倍加珍惜。取得成绩是实干、精治、狠抓出来的,是上下通力配合、步调协同一致所取得的。要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和生态县创建工作,在思想上不松懈、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把成熟经验和成功模式总结发扬好,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县城创建迈出新步伐。问题困难不少,需要加倍努力。要持续巩固优化提升县域空气、土壤、水源质量,让空气更清新、土壤更有机、水质更清澈;要系统编制好森林城市、园林城市规划,对城区周边、乡镇(街道)集镇开展绿化提升,抢抓冬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植树造林提升国土绿化率,为争创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争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生态县,切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项目化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国芳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工作信心决心。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市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要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突出精准、突出精确、突出精细、突出宣传,更加科学治污、协同治污、铁腕治污、全民治污。要加强保障,夯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考核问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生态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为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县城市管理局、丽水街道颁发“集体三等功”奖牌;为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县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周党镇、灵山镇颁发“集体嘉奖”奖牌。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宣读了《中共罗山县委 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省级生态县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