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自控室环境信息公开
时间 :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 环保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502    

自控室环境信息公开

为实时掌握罗山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分析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我县现已陆续建成三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分别位于罗山县环境保护局办公楼楼顶、实验中学教学楼楼顶和产业集聚区办公楼楼顶。该三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承担罗山县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及臭氧共六项环境空气因子的监测工作。其中罗山县环保局站点自2010年建成以来,已不间断运行了近8年之久,为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重大决策部署及打赢打好2016年以来的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

今年年初至今,罗山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信阳市各县区排名中并列第三,圆满完成了市定240天优良天数的任务目标,其中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因子PM10年均值为70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值为36微克/立方米、完成了市定PM10年均值77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值52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任务。对比信阳市各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因子数据来看,罗山县二氧化硫年均值排名第一;PM2.5排名第二;臭氧八小时滑动值各县排名中并列第二,其余二氧化氮、一氧化碳、PM10三项环境空气质量因子在全市各县排名中均达到靠前位置。

结合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来看,我县今年环境空气形式异常严峻,其中道路扬尘、工地扬尘、工业涂装、汽车尾气等无不影响着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为保证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提升,城镇居民环境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我局将会利用现有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优势,及早预判环境空气质量发展趋势,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并减轻在重污染天气下,对我县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为全县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