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水利局积极助力“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 :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 水利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70777    

  为全面提升罗山形象,改善城区和农村人居环境,县水利局紧紧围绕罗山县“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在水利系统开展“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水利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有效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广泛引导多方参与,大力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政执法监管,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顺利通过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在全县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严厉查处水事违法行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县域水资源高效利用。2021年10月28日,水利部委托淮河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及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工作组,对我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总分100分(加分项10分),我县获得102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水利部专家组对我县创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二是全面开展机关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各股室、二级机构,安排好值班人员,明确职责,每天坚持抓好办公区域和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风雨无阻坚持在岗在位,做好宣传动员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争先进、比贡献、做最美罗山水利人”活动。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激励各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最美罗山水利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及罗山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步,县水利局“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将加大督查力度。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美丽罗山”建设的各个环节和各个部位开展督查,严格执行“13710”工作机制,实行通报制度,攻坚结束后进入常态化管理,确保“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