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我县召开县级河长暨全县环境攻坚推进会议
时间 : 2019年07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630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732_看图王.jpg

7月20日,我县召开2019年县级河长暨全县环境攻坚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落实2019年市级总河长暨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问题交办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县委书记许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德朝,县领导冯伦应、李焕伟、王忠华,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738_看图王.jpg

许远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就做好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全县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落实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对标中央要求,狠抓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看齐意识,全面推进河长制由“有名”向“有实”转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铁腕治污,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到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办法再具体,切实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燃煤散烧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尽快整治入河排污口,坚决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从严整治饮用水水源地问题隐患,依法整治涉水工业企业,彻底整治黑臭水体。同时,要统筹兼顾打好净土保卫战。三是要凝聚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深化落实河长制,既是保护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环境质量改善和河湖治理管护的过硬成果,交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合格答卷,为建设生态罗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744_看图王.jpg

汪明君就河长制和环境攻坚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对交办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压实责任。县级河长、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地、本系统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环保工作要求必须做到无条件服从,雷厉风行抓好落实。三要形成合力。县环境攻坚办、“五大专班”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行业领域环保工作的组织者、协调者、推动者。同时,要把环境保护与文明创建、城区公共秩序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环保工作齐抓共管大格局。四要长效监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长效监管,在完成问题整改的基础上,采取“人防+技防”的手段,对重点领域形成全天候的监管网络,保持强大的执法监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会上,余国芳通报了全县水污染防治攻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和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李焕伟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会议还向县级河长和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交办了问题清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