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054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427.jpg

4月15日,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要求,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

 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副县长叶德朝、杨坤,县领导王忠华,县公安局长周从贵,县董寨管理局党组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冯伦应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4272.jpg

许远福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河南代表团审议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市对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精准施策,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措施和目标任务落实见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许远福要求,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这个核心,持续推进扬尘、机动车、重点涉气工业企业、燃煤散烧和油烟污染治理“五大战役”,加大“散乱污”企业处置力度,全力进行攻坚,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围绕改善河流断面水质,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全面落实“土十条”,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要抓好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粪污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

 许远福指出,要持续保持攻坚韧劲。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像干脱贫一样干环保,像干脱贫一样治环境”的理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打攻坚战、打持久战的战略定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继续深化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强化依法治污、联防联控、精准治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与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整治效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许远福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四个罗山”筑牢生态屏障,以蓝天碧水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4271.jpg

汪明君就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扎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照省、市空气质量考核细则,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着力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渣土车治理、城市道路保洁、餐饮油烟管控、秸秆禁烧管控和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二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持续改善农村人民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脱贫攻坚成效、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节点,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加快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环境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全县上下要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担当抓落实,围绕目标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协调配合抓落实,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坤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叶德朝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改厕、控尘、控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龙山街道、东铺镇、县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局、供电公司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志;县环境攻坚办全体人员;重点排污企业(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