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2017年第一季度信阳市污染源自动监测比对季报
时间 : 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 信阳市环保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31    

信阳市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比对监测情况

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文件》豫环文[2017]6 号文下达的 2017 年全省环境监测任务和《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6 年国家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名单的通知》(环办[2015]116 号文)环保部下达国控企业名单(2017年国控源名单还未下达暂按 2016 年国控源名单监测),信阳市国控重点污染源共计 16 家。信阳市环境监测站 2017 年第一季度组织了对辖区内 16 家国控重点污染源即:1 家国控废水的企业污染源,5 家国控废气和 10 家国控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自动在线的比对监测。

一、在线企业自动比对监测情况

2017年第一季度,信阳市环境监测站按照豫环[2017]6号文下达的2017年全省环境监测任务的要求进行了重点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的比对工作,共监测国控污染源 16 家企业的在线比对监测工作。其中,废水国控污染源有 1 家企业安装在出口处,比对监测率为 100%;废气国控污染源有 3 家企业(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和天瑞集团光山水泥有限公司季节性停产),比对监测率为 60%;城镇污水处理厂国控有 10 家企业进、出口分别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 10 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比对监测率为100%。

详见附表 1。

二、在线企业自动监测比对情况

为掌握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数据的有效性情况,我们对上报的在线自动监测数据进行了分析,现将自动在线监测数据比对情况统计如下:

1 整体比对情况

本季度对废水在线设备进行质控和样品的比对,废水监控 1 家国控企业出口数据比对均在误差允许范围内,比对合格。污水处理厂监控 10 家企业,进口和出口比对均在误差允许范围内,比对合格。废气监控 3 家国控企业,废气进、出口的比对均在误差允许的范围内,比对合格。

详细情况见附表 2。

2 废水重点污染源

进行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的 1 家废水污染源中,在厂总排口安装 COD 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污染源企业有 1 家,即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COD 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与考核技术规范》HJ/T355-2007,以下同)的有 1 家,占 10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

在厂总排口安装氨氮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污染源企业有 1 家,即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氨氮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1 家,占 10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

3 城镇污水处理厂

进行进口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的 10 家城镇污水处理厂中,COD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10 家,占 100%,数据有效,

比对数据合格。出口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的 10 家城镇污水处理厂中,COD 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10 家,占 10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进行进口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的 10 家城镇污水处理厂中,氨氮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10 家,占10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出口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的 10 家城镇污水处理厂中,氨氮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10 家,占 10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

4 废气重点污染源

进行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的 3 家国控(大唐信阳(华豫)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大唐信阳发电有限公司)废气污染源中,安装烟(粉)尘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污染源有 3 家。烟(粉)尘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试行)HJ/T75-2007,以下同)的有 3 家,占 10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

安装二氧化硫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污染源有 3 家。二氧化硫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3 家,占 6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

安装氮氧化物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污染源有 3 家。氮氧化物比对试验相对误差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要求的有 3 家,占 60%,数据有效,比对数据合格。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