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安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安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14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规定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总结了2017年度罗山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过程中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的情况。全文包括概述、安全生产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共六部分。

一、概述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按照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明确了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责任股室及责任人,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联系电话、联络员,初步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配套设施,并派员积极参加县政府举办的政务信息培训班,为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县政府网站、省、市安监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信息7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9条,行政执法信息24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形式和方法。一是通过报刊、安监网站以及政府政务门户网进行公开公示。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同时提供信息咨询等功能,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方式。二是对重要信息及时、主动进行公开,提高信息透明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全局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常态化,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局务工作繁忙时候,存在个别信息更新慢,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安监动态;工作机构人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会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



2018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