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审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审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435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发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一、2017年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员配备

为加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初,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调整了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局网上公开、政务公开、对外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公开内容

为确保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编制的规范性,我局加强对本部门信息的梳理,准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细化并规范编制本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主动、及时地在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予以公开。同时,建立规范有序的政务信息公开督促检查机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局领导小组明确规定局办公室必须每月按时上报政务信息,各股室也必须及时提供需发布的信息。

(三)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17条、通过局政务微博公开5条。

二、加强保密审查

一是调整充实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审查工作由分管副局长负责、具体由局办公室牵头和组织实施,落实审查职责。

二是规范、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将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

三是不定期对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纠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

2017年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针对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投诉。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业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现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有待加强等问题。这些问题急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总结,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同时,及时更新有关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定期检查、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制度,夯实信息公开的法制保障和制度基础。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公开运行纪录,不断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罗山县审计局

2018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