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时间 :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993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近日,该局启动化妆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对省、市局专项工作部署的回应和落实。该局通过采取悬挂过街横幅、发放宣传册,制作宣传展板,开展消费指导,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日常护理常识等形式,大力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推动化妆品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

 时值罗山县“两会”隆重召开,该局及时调整了宣传预案,增添了宣传内容,拓展了宣传领域,组织机关食品监管人员、药械监管人员、辖区所监管人员在人流动量较大的世序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场监管人员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耐心向广大群众宣讲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食药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介绍真假药械化妆品鉴别,如何购买药械化妆品,自我维权时如何投诉举报,现场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食药安全消费、药化不良反应等多项咨询,积极引导群众建立科学用药、正确用械、安全护肤的正确理念。宣传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3幅条,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食品药械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册25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48次,受理投诉11次,解决疑难问题23个。

 通过开展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食药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食药和化妆品的认知,促进了监管部门与群众的零距离沟通,引导了消费者科学用药用械用妆理念,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