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召开大中型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
时间 :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815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大中型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县局餐饮股、城区市场监管所及全县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受元旦、春节人流物流急剧增加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压力叠加的影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形势仍然严峻。春节期间,各餐饮单位原则上不承办群体性聚餐、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型演出、联欢会等节日活动,确需承办的,应主动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备,严格落实“谁承办、谁负责”原则。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采购、不使用来历不明、无相关标签、无“豫冷链”追溯码或扫码信息与包装信息不一致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禁止发烧、咳嗽等有碍食品安全的人员上岗;要保持加工制作、用餐等场所清洁、卫生和空气流通,加强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的清洁消毒,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必须经清洗消毒后方可使用;同时要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

  通过约谈,与会餐饮单位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