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服务招商引资
时间 :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 :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590    

  为进一步全面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助推“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发展中坚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四举措力促招商引资蓬勃发展。

  一是强化招商领导方式。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为队长的招商小分队,赴重庆等地实地走访县电子信息产业代表企业,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召商新政策宣传,与企业进行实地交流。大力推动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技术招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加项目储备,全力助推我县电子产业发展企业引领入驻。

  二是积极扩宽招商项目渠道。主动出击,广泛搜集有意向龙头企业、老乡企业信息,抢抓招商引资工作机遇。利用本地企业家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扎实开展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搜罗有意入驻罗山企业合作意向信息。与外地豫商联合会开展召商新政策宣传,积极推介我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

  三是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树立“非禁即允”的准入观念,坚持放宽市场准入,持续推进“先照后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大厅投放个体智能审批机和智能打照机各一台。切实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让营业执照立等可取,解决了窗口办事群众多、等候时间长等问题,为企业入户罗山打开“绿色通道”。

  四是指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通过开展座谈会,培训班等方式,提高企业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科技项目成果转化,做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申报指导。加快推进品牌建设转型升级,加大培育指导企业力度,集中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罗山品牌产品,提升罗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