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分析评估会
时间 : 2017年05月19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419    

为科学、分析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找准解决风险隐患着力点,近日,县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分析评估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稽查大队、食药检验所、机关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各股室、队、所结合实际,从日常监管、稽查办案、抽样检测、许可办理、应急处置、依法行政、主体责任落实等多个方面,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和药械化经营、使用等各环节安全形势进行了逐一分析。

会议指出,前五个月,全县食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群体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但是风险与隐患交织并存,一是集体聚餐领域,特别是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二是农贸市场经营的食用农产品,特别是冷冻、冷藏牛羊肉及其制品;三是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特别是植入类和无菌医疗器械及体外诊断试剂的使用安全;四是无证生产食品的情况,包括小作坊加工食品,特别是具有相当规模长期无证的企业;五是基层监管人员不足,执法方式单一、执法手段不灵活、应急处置能力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风险隐患排查是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根本和基础,必须抓早抓实,正确应对,科学防范。一要充分认识建立风险评估制度的重要性,总结、分析、评估各部门在一线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为下一步监管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二要提高摸排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点的针对性,着重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在产品监督抽样中发现、在社情民意中发现,建立分析评估模式以后进一步深化监管内容,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充分运用风险评估的成果,找准靶点,突出重点,落实整改措施,以点带面,有针对性地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四要充分发挥县政府食安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强化“五方责任”落实,即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消费者维权责任和社会共治责任,特别是监管责任,要切实提高监管效能,有效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