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食药监局未雨绸缪全方位确保“年夜饭”放心安全
时间 :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076    

春节期间,县食药监局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强化对餐饮服务环节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全方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年夜饭

一是突出重点单位。节前对各养老院食堂、儿童福利院食堂、医院食堂、景区、车站周边等重要地区、重要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监管盲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许可情况、人员健康、加工场所卫生、设施设备安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及食品留样等加强指导,以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二是严格年夜饭备案。要求各食药监所对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施备案管理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验收登记、餐(用)具洗涤、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量力接待,不得超负荷运转,不得超范围经营。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采取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投诉举报、在外就餐以及网购年夜饭等应该注意的事项,提高消费者的科学消费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防范意识,积极做好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