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食药监局扎实开展开学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 : 2016年09月06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550    

秋季学校开学伊始,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9月日,罗山县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食安办主任张国义带队对城区所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店、食杂店、食品制售小摊点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张国义一行先后对新罗山高中、老罗高、职业中专、龙山初中等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店、食杂店和食品制售小摊点挨门逐户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的持证情况、进货查验制度及台账记录的落实情况、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等情况;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持有有效的许可证照,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等,认真排查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辖区监管所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最后,张国义强调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是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辖区监管所要始终高度重视,加强检查指导,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要督促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其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各辖区食药监所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各类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大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其周边的日常监督和执法力度,监督整改突出问题,加强风险防控。三要强化细节管理,要加大学校食堂经营软硬件的安全卫生状况整治力度,在细节管理上要下大力气。四要强化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辖区所要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