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食药监局打响新年肉产品及食品冷库专项整治第一役
时间 : 2018年02月26日  来源 : 食药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11    

    2018年以来,县食药监局结合双节期间肉产品消费量大的特点,成功打响新年肉产品及食品冷库专项整治第一役。

    一是及时制定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本次专项整治明确以农贸市场、农村集市为重点场所,以肉产品经营户、食品冷库、商场超市为重点对象,主要整治无证经营肉类产品、经营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经营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限的肉类及其制品,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牛羊肉注水等掺假掺杂,未按规定要求储存食品,未按规定建立及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等6种违法经营行为。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以县食药监局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局各股室、队、所执法骨干,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各由两名党组成员带队。战役打响前,对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严明工作纪律,并安排执法人员在县城主要市场进行蹲守、暗访,掌握违法经营状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及时曝光违法行为。积极协调公安、畜牧、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协同作战。罗山县电视台对整治进行全程报道,全程曝光,争取做到整治一家,震慑一片。

本次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食品冷库32家,肉产品经营户35户,检查商场超市6家,检查农贸市场5个,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查扣冷冻肉产品80余件,价值4万余元,查扣、封存注水牛肉500余斤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