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尤店乡积极开展食品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甘玉麒  浏览次数 : 6112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水平,确保全乡群众身体健康,尤店乡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食品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大力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一是在各村显要位置、主要路口悬挂食品安全条幅12条,在人员流动量大的交通干道、集贸市场发放上千份宣传单,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同时结合驻村帮扶队员入户帮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政策法规的讲解普及,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水平和鉴别能力。

深入排查,加大农畜产品质量检测。乡食药所、农业中心的业务骨干和检疫员重点对各集贸市场、流动摊位的各类果蔬农药含量和农畜产品的质量安全进行检测,定期对各村的规模养殖场、果蔬基地的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严格实行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农产品不准上市、不准出售。

强化监管,健全食品安全督导机制。由乡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牵头,定期不定期组织食药所、卫生院和农业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对辖区内的零售商店、小吃摊位、集贸市场、流动摊贩等进行全面走访检查、建档立册,对食品卫生、环境卫生不达标的个体户以及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商铺、摊点等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达标的责令关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