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关于3批次三相异步(小功率)电动机产品质量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时间 :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29    

        关于3批次三相异步(小功率)电动机产品质量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19年第10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三相异步(小功率)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见附件1),涉及46家企业、30批次产品(见附件2)。其中,3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通告如下:

  一、 不合格产品情况

  本次抽查发现3批次三相异步(小功率)电动机产品不合格,

  承检机构为河南省电机及漆包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 郑州市新玛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相异步电动机,效率实测值为67.75%,标准规定≥76.54%。

  2. 郑州斯梅尔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相异步电动机,接线盒及接线装置实测最小厚度0.8mm,标准规定1.1mm;接地实测不通过,标准规定电机应有符合GB/T 755 中 11.1 条规定的保护接地装置,除非使用场所不需要接地保护;引线防护实测不通过,标准规定当内部引线(电线)穿过电机机座时,应有绝缘子或其他有效措施在穿孔处与机座绝缘。绝缘子表面应光滑圆整、无毛刺、锐边等现象,并应有可靠固定;效率实测值为76.27%,标准规定≥83.32%;振动速度实测值为7.2mm/s,标准规定≤1.6mm/s;定子绕组温升实测值为100K,标准规定≤80K。

  3. 周口市华原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高效率三相异步电动机,效率实测值为77.83%,标准规定≥82.29%;振动速度实测值为5.5mm/s,标准规定≤1.6mm/s;定子绕组温升实测值为83K,标准规定≤80K。

  二、处置措施

  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郑州、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2019年10月12日

       2019年三相异步(小功率)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本次共抽查了46家企业,有19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5家,未生产抽查范围内的产品14家。实际抽取了郑州、开封、许昌、南阳、周口、漯河、新乡等7个省辖市和巩义1个省直管县(市)27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电动机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T755《旋转电动机定额和性能》及《河南省2019年第2批生产加工环节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电动机产品的旋转方向、接线盒及接线装置、接线、引线防护、接线端子、定额试验、热试验、接触电流、绝缘电阻、介电强度、机械强度、振动、噪声、效率(三相异步电动机),标志及说明书、机械强度、接地装置、电气连接、连接件、铭牌数据一致性、起动试验、温升试验、泄漏电流测量、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试验、耐燃试验、效率(小功率电动机)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27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温升试验、效率、接线盒及接线装置、接地、引线防护、振动的测定、噪声的测定、效率测定、热试验等项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