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食药监局全面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排查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谢大伟  浏览次数 : 6679    

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的疫情风险,进一步加强全县猪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排查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县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文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非洲猪瘟防控专项工作。及时发布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疫情工作紧急通知,成立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餐厨剩余物的管理,做好流通环节动物产品监管,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

明确重点,全面监管。从食品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入手,严格执行猪肉及肉制品市场准入管理制度,确保上市销售的猪肉及肉制品来路明、质量清,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来源不明、与票证不相符、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及肉制品、“三无”、过期肉制品等违法行为。

强化教育,提高认识。各食药监所及时出动,积极采取多种宣传手段,提高餐饮服务者的责任意识。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放《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告知书》,告知辖区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并及时清理,严厉杜绝清运至生猪养殖场,并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禁止其将餐厨废弃物清运至生猪养殖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