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提醒告诫会
时间 :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527    

  为进一步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行为,4月19日,罗山县召开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提醒告诫会。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县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弘昌燃气、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5家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豫发改价管〔2021〕130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提醒告诫书》。

  会议指出,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在城镇化进程中具有突出的基础性、提质性地位和作用,是城镇发展提质增效的“倍增器”,更是体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晴雨表”;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在城市管理、诚信经营、执法维权等各环节的工作中,都应该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性问题、群发性问题、媒体集中曝光的问题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形成整治合力,争取良好社会效果;二是要做到数据信息互通共享,为专项整治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市场监管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精兵强将,分兵布阵,既要突出整治县城区域,也不能忽视乡镇集镇,力争专项整治县域全覆盖;四是要扎实开展宣传发动,积极受理问题线索,对反响较大、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严查重处,并辅以信誉监管、异常名录、“红黑榜”、经济处罚等多重行政手段;五是要举一反三,善于发现问题,准确运用法律,注重文明执法,让公平正义成为市场监管的名片,为罗山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开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专项检查,对拒不执行相关政策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际的获得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