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春节期间购买食品的消费提示
时间 :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 : 省食药监局网站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63    

  春节临近,进入食品消费旺季,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选购食品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应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或食品摊贩备案卡的超市、食品商店、大卖场、食用农产品市场、摊点等食品销售场所选购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
  二、购买食品时,要进行色、香、味感官检查,不购买已变质或质量安全可疑的食品。
  三、选购预包装食品时,应查验外包装上是否标注有“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产品标准代号、规格、成分或者配料表、保质期限、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等”等内容标识,选购外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无变形的食品。
  四、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销售区域标识的食品名称、生产者及其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谨慎选购未标示以上内容产品。
  五、如果发现经营者无证销售食品或销售的食品有质量安全问题,或对购买的食品安全问题有疑问,可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