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喝硬水会得结石?水垢要定期清理
时间 :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24    

我国北方许多城市都有饮用水水质硬、水碱含量高的情况。那么,水壶里的那些白色的沉淀物到底是什么?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吗?

1.水碱是怎么形成的?

原本溶于水的钙、镁离子,在加热后,变成了难溶于水的化合物或混合物,沉淀下来,这样就形成了水碱。

2.水碱危害健康吗?

水碱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碳酸镁和氢氧化镁等。这些成分进入到人体后,一部分会被分解;不能分解的部分,也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不会对身体有特别影响。

对于“水碱成分虽然无害,但是多喝易造成结石”这种说法,医学上也没有明显证据表明硬水会增加结石的发病率。

虽然水碱对健康没有危害,但是我们也要定期清理家中烧水、盛水的器皿上的水碱。长时间结下的水碱中包含许多沉淀物,也更容易吸附一些微量金属元素,包括铅、锌、砷等重金属,长期摄入对健康有不利的影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