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信阳市民政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
时间 :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118    

近期,信阳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信阳市民政局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汛抗灾救灾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下发了《信阳市民政局关于转发<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汛期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冲突相结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到第一位。

二是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指导各县区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等救助金,对基本生活受汛期灾害影响,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受灾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实行主动发现机制,对困难群众简化优化救助程序,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配合应急管理部门的做好灾害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三是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和重点对象防灾救灾。对养老机构、特困供养机构等场所和特困人员、空巢老人等重点民政服务对象住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立即整治,做细做实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饮水消毒、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人身财产安全。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和情况报送工作。第一时间转发《信阳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持续降雨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人员到岗到位、尽责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