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成绩显著
时间 :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8028    

  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河南省慈善总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慈善会,三天募集资金25292万元,取得了河南省网络募捐工作最好成绩,在全国参与活动的公募机构中位居第三、全国省级慈善会位居第二,为河南慈善争了光,为中原出彩添浓彩。

  近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总结今年“99公益日”活动情况,安排部署明年99公益日活动工作,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典型的通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高级运营经理程曦为与会同志授课;与会领导为获得“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或证书。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指出,把网络募捐作为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2018年以来,省慈善总会在抓好日常网络募捐的同时,共同参与“99公益日”活动,推动我省网络募捐工作进入了全国第一方阵,打造了河南慈善统一品牌,树立了河南慈善整体形象。他希望全省各级慈善会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113”网络募捐发展战略,发展完善省统筹、市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继续打好组织领导、宣传推广、业务培训、社会动员、项目设计“组合拳”,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网络募捐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河南省民政厅巡视员尚英照对我省“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网络募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99公益日”等互联网慈善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依法行善,确保“99公益日”等互联网慈善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是坚持创新理念,确保“99公益日”活动带动互联网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四是坚持“一盘棋”,确保全省慈善事业形成强大合力。尚英照希望省慈善总会继续强化枢纽型慈善组织功能,加强对市、县慈善会的协调、指导和服务,推动全省公益慈善力量大联合、大融合,带动全省慈善组织健康发展。尚英照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对“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的监管,指导以慈善会为主体慈善组织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募捐工作,为社会力量参与“99公益日”活动提供方便、创造条件。

  河南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文明办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51个县(市、区)慈善会会长及工作人员,参与今年河南省“99公益日”活动的其他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受到表彰的爱心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及新闻记者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