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民政局召开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业务能力培训会
时间 :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 县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0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近日,县民政局开展了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业务能力培训会。此次培训力求使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对实现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家庭教育指导师、县实验中学杨发奎为各乡镇(街道)80余名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进行了业务能力培训会。

会议强调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的重要性,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必要性,提出要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确保儿童福利各项保障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使留守儿童能够监护有人、学业有教、生活有助、健康有保、权益有护。会议分析了我县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的形势和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完善儿童关爱保护保障“五位一体”机制以及就下一步顺利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儿童的茁壮健康成长需要更多人的关注,通过这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方面的新知识,新政策,新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同时,提高了我县基层儿童工作者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以及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开展落实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