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民政局多举措打造婚姻登记优质服务窗口
时间 :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436    

近年来,县民政局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狠抓作风整顿,规范内部管理,着力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探索优质高效的婚姻登记工作途径,积极打造婚姻登记处“亮点工程”,塑好“窗口形象”,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

一是优化服务环境,提升优质服务硬件。为营造喜庆温馨的服务环境,在县市民中心单独设立了婚姻登记办公场区,设置婚姻家庭辅导室、温馨浪漫颁证区,为婚姻登记人营造了温馨、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

二是优化、简化办理程序。在遵循婚姻登记规范的基础上,科学合理改进婚姻登记流程。婚姻登记处在全面升级婚姻登记系统后,进一步提升审查、办理、发证环节的办事效率。对证件齐全、合格的,办理时间从30分钟左右缩短到10分钟内,极大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提供全天候、差异化服务。实行工作日“朝九晚五”,特殊日子预约服务制度。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提供有差别的服务。制定了行为、礼仪规范和窗口单位文明用语,做到了热情接待,耐心服务,让当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