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莽张镇扎实开展“巧媳妇+”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徐忻  浏览次数 : 6498    

8月19日,县妇联2019年“巧媳妇+”技能培训班在莽张镇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转变农村妇女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立足实际,让农村妇女用勤劳的双手为家庭增收、为社会贡献力量。全镇共计210余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首先明晰此次培训内容、时间及纪律,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寄予期望。县妇联同志就此次培训班的开设背景以及“巧媳妇+”工程、“两免筛查和两癌普查”两项重点民生工作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种养殖知识技能,学以致用,学以致富,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

此次“巧媳妇+”技能培训班分别在莽张镇李洼村、槐店村、蔡店村举行,培训内容涵盖水稻栽培管理、辣椒栽植、大蒜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生产技能知识,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妇女获得一技之长,学习和掌握技能知识,丰富就业和增收路子,进一步拓宽该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渠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