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8359    

今年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増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5月12日,罗山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县政府世序广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放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宣传活动,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全程参与了此次宣教活动。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发放《全民防灾应急手册》、《避险防灾小常识》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洪涝交害、冰電灾害、地震灾害、台风灾害、地质灾害、生物灾害、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对防灾减灾了解不深的群众,志愿者耐心地对他们进行讲解,并引导他们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増强群众百姓的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摆放展板40余块。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増强了防灾减灾灾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使5.12防灾减灾科普活动真正深入人心,使“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主题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