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潘新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黄修兵  浏览次数 : 1658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潘新镇紧密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专项检查、责任落实和督促整改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了镇、村两级安全监管责任及企业业主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以村为主、企业自查和专项检查的责任要求,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生产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宣传横屏、主题宣传版面、“一封信”、微信等,全方位多渠道地广泛宣传各种安全预防、安全避险、安全处置的方法和安全常识,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觉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教育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开展专项检查,注重工作实效。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各村结合辖区管理实际,扎实开展以道路交通、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重点项目和以生产经营企业、九小场所、液化气站等重点行业为主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按照摸排、登记、建档的要求健全安全检查台账,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

  加大整改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检查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对一般隐患问题,采取即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做到隐患问题清零,以活动开展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高效落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