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县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时间 :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289    

1818957315.jpg

  12月26日,我县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灭火救援应急演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开展实兵、实地、实战演练,强化演练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开发区企业快速反应、临机应变和随机处置能力,切实提升整体应急水平。县委书记周哲出席活动并宣布罗山县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灭火救援应急演练开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城冉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以家居工人操作不当引发火情为背景,县开发区接到企业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立即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立即组织现场人员疏散撤离。县政府立即启动《罗山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立即调集县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到现场协助处置。

  演练过程严格按照灾害事故的变化开展指挥和应急响应,全面涵盖了会商研判、响应启动、应急联动、人员转移等各个主要环节,有效检验了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展现了我县应对极端情况的消防能力水平。

  演练结束后,杜勇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结合实际、贴近实战、落实到位,亮点、主题、效果突出,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重大安全事故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