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县安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炎热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945    

为切实做好炎热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监局积极应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炎热季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工作。积极利用短信提示、检查宣传等渠道做好加强炎热天气作业人员的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求企业在室外温度超过35℃时,要合理调整职工工作时间,避开高温作业时段,尽量不安排露天长时间作业。在作业场所、休息室等场所要配备常用的防暑降温用品。室外作业现场要提供避暑空间,准备充足的清凉饮料等。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攻坚战”。结合全县“利剑”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必须认真落实防爆、防雷电、防泄漏措施,露天储罐要严格实行喷淋降温制度;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不得超量存储,并要加强巡查,确保库房通风、降温设施和储罐冷却喷淋、报警装置完好有效;危化品运输单位要尽量避免高温时间段运输,防止因高温车辆自燃或危化品燃烧、爆炸、泄漏、中毒等事故。

三、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以及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涉及露天作业的监控管理;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物资储备,增强防范应对措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