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安监局“四个不放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18年02月26日  来源 : 安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289    

    春节期间,为全面加强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安监局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坚持“四个不放松”,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组织领导不放松。县政府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加强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督导检查不放松。节前,县政府安委会督导组由各单位副职领导带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部门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对全县危化、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特种设备、油气管线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督查体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要求各检查组认真履行职责,深入现场,深入事故多发环节,实地排查治理,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三是隐患查改不放松。在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继续强化排查整改力度,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的要求,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做到隐患整改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对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等重点保护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和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制度。

    四是应急值守不放松。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和交接班制度,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按照安排认真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应急反应迅速顺畅、信息上报准确及时。同时做好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超前防范,有效应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