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市应急管理局到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05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一行到董寨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自然保护区林火视频中心、防火器材库、值班日志,荒田、白云保护站森林防火检查站点等情况。听取了去冬今春森林防火、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

检查组指出,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

一是上级要求严。中央和省市领导在各类会议和调研活动中,反复强调必须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二是防控形势紧。近期森林火灾多发,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三是工作任务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激增;清明节前后是全年森林火灾高发期,加之最近全省气温转暖,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林业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董寨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几点意见: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防火宣传车、张贴防火标语等方式宣传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增强杜绝野外用火意识。

二要强化火源管控。在林区道路和出入口设检查站,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对重点林区把守和少年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监管。

三要做好扑火准备。备齐备足扑火物资,随时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物资准备。

四要严格科学扑救。要完善扑火指挥机制建设,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快速出击,有效扑救,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祸”。严格落实扑火安全规定,科学制定现场扑救方案,严防盲目扑救导致人员伤亡。

五要坚持值班值守。局属各单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紧要期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