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 :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21178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并在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打非治违和外委施工三个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及部门做到全面排查,严格检查,不留死角死面,切实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

  二是局执法监察大队配合业务股室按照行业分成3个专项执法小组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一般工贸等重点企业进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重点就企业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人员培训情况、值班到岗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应急值守情况等逐一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出击,严格监管,严厉处罚非法违法行为。

  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指导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内员工安全防范知识、应急救援措施等风险辨识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