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山店乡人大“三个强化”当好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员”
时间 :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燕  浏览次数 : 6384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升乡村农产品安全水平,山店乡人大多管齐下、狠抓严抓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自觉担当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监管责任到人。全乡53名乡人大代表成立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将该项工作纳入乡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日常议程,定期召开代表会议,14个行政村各明确1名人大代表担任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人员,以乡食药所总抓手,逐步建立了乡、村两级网络监管体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让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深入人心,人大代表“服务员”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张贴海报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生产企业人员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意识。目前,在各类宣传活动中张贴海报50余份,发放宣传页500多份,培训生产企业人员100余人次。   

三是严防农药残留,把控源头安全。为了从源头上守卫老百姓的“菜篮子”,该乡人大与乡食药所开展联合大排查活动,在果蔬、畜禽上市前,定期巡访、监督,进行样本随机抽样检测,从源头上控制食品安全,把好农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关,同时督促各生产企业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记录档案,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今年来,共巡查指导工作30余人次,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28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