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
时间 :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296    

为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传达学习《罗山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的通知》《罗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罗山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县委政法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安全生产委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周密部署、齐抓共管。局综治办(安监办)开展好督导检查工作,推动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对本单位的安全稳定隐患进行再排查,一方面加强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环境治理、办公房屋租赁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汛期防溺水等工作,确保全局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经营安全;一方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定工作台账,切实跟踪稳控,防止风险累积叠加,防止问题放大扩大,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积极行动,真抓落实。在安全生产方面,该局完善了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标语和防护设施,制作安全宣传版面,在重点区域配备必要的救生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在主要水工建筑物及工程管理设施内配置了微型消防站,加强物防和技防管理,确保该局管理的人和物处于安全状态。在信访稳定方面,该局严格按照“四定四包六控”机制的工作要求,对重点人员落实局领导包保责任,局班子成员轮流做好日常接访工作,局属各单位做好本单位的隐患排查、风险化解等工作,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确保该局信访稳定不出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