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
时间 :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 县应急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357    

1216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主要就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红线意识,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聚焦思想作风综合整治、聚焦安全新规落地实施、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聚焦重点时段严管严控,按照委、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强化攻坚措施,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要对标攻坚。要按照县安委会关于罗山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部署,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要求,实行清单管理、跟踪管理。

二要挂图攻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攻坚。

三要强力攻坚。要结合安全生产防除保迎,强力推进五个一批,即集中整治一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一批突出非法违法行为、停产整顿一批拒不整改隐患的企业、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依法惩处一批非法违法相关责任人。

四要联合攻坚。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重大隐患或单个部门无法查处的区域性隐患群,要开展部门联合攻坚行动。要善于运用综合协调、挂牌督办、媒体曝光等多种措施,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同时,积极发挥安委办督查协调作用,对于因工作不重视或监管不力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加大警示、通报、约谈和问责力度,保障攻坚行动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发扬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冲刺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完美收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