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竹竿镇全力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 :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292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竹竿镇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明确压实责任。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及护林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林业工作者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再次强调乡、村、组三级干部森林防火责任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细化。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喇叭及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让群众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是加强管理,严格遵守纪律。组织镇农业中心人员不定期下村巡查,督查护林员及各村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及巡护情况。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处置程序,及时处置,科学扑救,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