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子路镇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时间 :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236    

为贯彻市、县燃气用气安全行动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置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的能力。4月25日上午,子路镇组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 、专职消防队、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全体机关干部及燃气公司检修人员在子路镇东大街交叉口开展住户天然气泄漏应急联合演练,强化燃气泄漏应急处置、避险能力,用实际行动确保全镇燃气供应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演练是模拟居民户外通达主燃气管道发生泄漏的情景。巡查员在接到群众警报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向应急指挥中心报告现场事故情况。应急处置人员立即对周边区域进行紧急围蔽并疏散附近居民。子路镇消防应急抢险队伍按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警务人员现场警戒、疏散所有群众、外围设立隔离带。9名消防员乘坐2辆消防车火速到达事故现场。指挥员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下达作战指令。灭火组迅速铺好水带,出2支水枪合围对泄漏区域进行有效稀释,同时铺设一盘消防水带对学校蔓延方向进行泄漏气体堵截,同时,消防人员启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枪降温。警戒组人员手持专业检测仪进入泄漏区域检测天然气浓度,根据浓度划分警戒区域。应急办第一时间紧急呼叫燃气公司,6分钟后抢修队伍进场进行燃气浓度检测,通过对支线的燃气管路进行关阀和抢险维修等措施迅速完成了抢修任务,成功解除险情。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阻断燃气泄漏,有效控制了险情。应急抢险队伍操作规范,动作迅速、流畅,充分展现了专业的险情排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街道、小区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练结束后,子路镇应急工作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总结,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意见。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子路镇将会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监管,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