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丽水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 :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闻月  浏览次数 : 25240    

  为有效做好辖区防汛工作,丽水街道立足于快、准、实,迅速落实防汛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措施,坚持做到快部署、措施准、落得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正常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丽水街道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明确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街道班子成员闻令而动,在三防工作部署会结束后立即下沉社区(村),靠前指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点、河边、危房等各类重点地区实地检查,并指示各社区(村)以“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及时检查整理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街道及社区(村)在关键节点加强值班值守和危险边坡、低洼地带、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巡查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街道统筹协调各社区(村),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短信、微信群等,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防汛备汛及应急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居民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减少出行,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在气象部门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并结合近期气象预报后,丽水街道立即对照应急预案,启动临灾转移工作机制。根据防汛工作“三个联系”要求,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积极联系包联社区(村),指导防汛工作。社区(村)工作人员马上对照转移群众名册开始联系群众,将辖区内居住在低洼地区、危房、内涝点的群众转移到附近酒店。各社区(村)还特别注意弱势群体关怀工作,为转移后的残疾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送去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备物资。同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待命,以备不时之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