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县安监局扎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546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从8月份开始,县安监局应急救援中心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一是加强宣教培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方式及时宣传法规等相关文件要求,普及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避险、自救和互救知识,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提升企业的应急管理水平。

二是指导督促企业结合行业、单位安全生产实际,从公司、分厂到车间、岗位制定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形成体系,互相衔接;针对各级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故和所有危险源制订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夯实事前、事发、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职责。

三是严格把关备案,确保工作质量。对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进行实时监管,对应急预案专家论证或评审认真履行形式审查,确保企业的应急预案真正深入到关键岗位,真正涵盖可能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真正发挥应急预案体系在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中的协同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