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河南首批292名农民工乘“专车”赴浙复工
时间 :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42    

   “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打工,没想到待遇这么好,全程专车,高标准吃住!”电话那头的杨雪抑制不住兴奋。杨雪是西华县华泰办事处半坡李村村民,也是我省首批坐“专车”外出务工的292名农民工之一。2月12日,是她到达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的第二天,再渡过12天的安全隔离期,她就能上岗了。

   说起这次外出务工的经历,杨雪感触最深的是“没想到”。“初六村里大喇叭广播,说政府组织到杭州的电子厂工作,我试着报了个名,没想到村里特别重视。”先是村干部、村医到家里调查健康状况,接下来10天,村医早、晚上门测体温,到2月10日政府统一组织坐“专车”一路到达工厂安排的住处。

   杨雪的“想不到”,背后是当地政府与杭州企业携手努力的结果。西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义生说,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农民工就业工作,西华县政府与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精准对接,为当地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关键期,农民返岗复工不能搞‘开闸放水’,需要循序渐进。”陈义生说,在全县22个乡镇(办事处)选出这292人,前后经历了大约半个月。为了做到防疫“万无一失”,当地做到了“十个统一”:统一建立体温监测档案、统一建立应聘登记档案、统一购买赴杭州培训的高铁车票、统一组织装有红外线温度计的大巴车接送至高铁车站、统一佩戴专用袖章、统一进行进站前两次体温监测、统一配发防护消毒用品、统一配发食物、统一由政府工作人员带队护送至杭州、统一由工厂车辆接到独立住宿区隔离观察14天。未来,当地会根据防疫情况,分批组织农民工赴杭州。

   西华经开区管委会招商科科长孔昊作为本次复工团队的的领队,一路带领老乡到了杭州,也在隔离中。电话中他告诉记者,到站的老乡们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很好,杭州厂方照顾也很周到,每天有专人来定时消毒、“无接触”送餐、清理垃圾,请家乡的亲人放心。同时他还透露了一个更好的消息,凡是经政府组织到杭州耕德电子厂工作的农民工都算“带薪培训”。因为该杭州耕德电子公司在西华县建的分厂很快就能竣工,三个月后这批经过训练的工人将作为高技能人才返回家乡,实现在家门口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