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农科所组织技术人员指导弱筋小麦冬季管理
时间 :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 农科所  作者 :   浏览次数 : 9282    

  近期,我县呈现连续低温,1月5日,县农科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到龙山东铺、尤店、竹杆等乡镇,实地调查冻害发生情况,指导群众做弱筋小麦越冬期田间管理工作。

  从调查情况看,今年我县小麦总体上能达到播期适期,长势良好,但个别田块播种过早,有冻害发生;部分稻茬小麦因播种过晚,长势较弱;部分低洼、田间湿度大的田块,草害显重发态势。为此,技术人员指出,今冬明春,我县弱筋小麦在田间管理上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做好麦田的清沟排水工作,预防渍害发生;二是对播种较晚、长势较弱的田块,要早施、重视越冬肥和返青肥,促进弱苗转壮;三是对冻害发生较重的田块,在返青期适当补施速效肥,促进苗情由旺转壮;四是针对草害重发的田块,在气温回暖的时期要及时喷施除草剂,进行化学防控。

  指导中,技术人员建议广大种植户要高度重视弱筋小麦越冬期的田间管理工作,把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力争把弱筋小麦良好长势转变为产量优势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