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 :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 气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772    

  面对入汛以来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罗山县气象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业务骨干为组员的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2021年防汛抗旱气象业务和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优化人员配置、强化措施保障,实行领导带班、预报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

  二是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共制作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及《气象信息专报》11期,发布各类气象预警信号83次,通过短信、微信、微博、邮件、传真等平台发布气象服务、雨情信息、一周天气概况2万多次,通过手机短信向县、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发布气象信息,强化与县应急、防汛等部门会商研判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共享机制,积极参与县政府应急指挥联动工作。

  三是切实做好各类气象仪器设备的维护,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坚实保障。进入汛期以来,我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我县各类区域自动气象站开展维护和巡检工作。巡检期间,每到一处,仔细检测传感器、通讯模块、转换器、太阳能供电系统、接线端口等运行状况,对太阳能板、采集器箱体、百叶箱、雨量筒、观测场内的灰尘和杂物进行清扫,及时维修维护故障站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