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我县成功举行
时间 :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 : 科技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35    

  822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我县举行。省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副县长金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世明及市中国银行领导出席活动。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巡讲活动,提高全省各级各类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创新主体加强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提升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副县长金辉重点介绍了我县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意义,最后肯定了此次巡讲活动对全县知识产权发展的重要性。

  会上,郑州大学教授王锋举行了《知识产权为什么重要》专题讲座;专家刘涛了《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专家刘红梅主讲了《中国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

  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知识产权、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等内容。结合大量案例,深入讲解了贯标的意义与标准以及如何贯标,专利信息的概念、特点、内容、如何利用专利信息、专利信息的功能及专利分析流程等内容。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主题鲜明,与会人员均表示收益匪浅。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企业、工行、中行、建行、农行、农商行等单位的业务工作负责人、技术骨干等近130人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